您好!欢迎来到国际人力资源人才交流中心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国际人力资源人才交流中心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信息公告 合作交流 国际时势 授权中心 学习考试 在线查询 联系我们
  • 0
  • 1
  •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教育动态>“五字”落实主题教育核心内容
“五字”落实主题教育核心内容
时间:2020-05-13  来源:国际人力资源人才交流中心  查阅:384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如皋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如皋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聚焦主题主线,精心安排部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围绕“早、快、浓、实、紧”,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谋划“早”。2019年年初编印《2019年政治学习手册》,内容涵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中心连续3个月利用理论中心组、党员大会等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6月27日,在上半年“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中,为全体党员下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行动“快”。2019年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后,中心党支部立刻召开支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成立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拟定初步方案;18日市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后,中心党支部再次召开支委扩大会,完善工作方案,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20日上午,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下午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氛围“浓”。为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中心制作标语横幅,设立室外宣传栏,在电梯口制作宣传板,同时,利用室内电子显示屏及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及相关知识,将应知应会知识点印发到每名职工,及时在党员群及党小组群转发相关知识及主题教育动态,在中心形成党员职工同关注、共参与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措施“实”。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中心支委会成员在带头学习的基础上,及时跟进编印各种学习材料,进行领学、解读及研讨,先后开展3次讲党课活动。二是丰富载体学。活动以来共开展12次集体学习、5次交流研讨,精研细读深学,赴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组织党员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观看专题教育片,开展先进典型对标学,开展“三学三问”“四重四亮”“坚守初心使命、争当皋城先锋”等活动。三是及时跟进学。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河南考察讲话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等讲话内容印发给每个党员,并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中心党支部立刻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印发,并组织学习研讨。四是调查研究深。深入基层、摸清民意、找出难点,牢固树立“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的观点,做好艾滋病、结核病、麻风病防控及饮用水检测、职业病危害监测等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五是整改落实细。针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中心党支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从基层预防接种人员培训及门诊流程等入手,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流程,强化冷链管理,确保儿童安全、家长安心、群众满意。

 

  结合“紧”。主题教育伊始,恰逢学校开学,中心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及时开展学校常见传染病等业务培训,做好学校流感、水痘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创新思路举措,以冷链管理为保障、信息化建设为突破、标准化建设为核心、能力提升为关键,全面提升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和管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19~2030)》有关要求,在服务大厅创新建立健康小屋,自编自导的健骨操在南通市健骨操大赛获得二等奖,以如皋长寿文化为背景拍摄的视频,被《学习强国》微视频推广,并被多家媒体转载,助力“三减三健”;联合省疾控、省残联到江滨医院为近20名麻风病残疾人安装、更换、维修假肢,利用卫生日赴如城、高新区、东陈等镇及中如集团公司开展多次志愿服务;职业健康、食品安全、学校卫生及饮用水安全等工作都按照省市要求积极推进中。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如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如皋市疾控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而继续奋斗,为助推健康如皋建设贡献疾控智慧和力量。(沙留强)

 

 
 
中心介绍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 国际时势 | 授权中心 | 学习考试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 国际人力资源人才交流中心
返回顶部